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守药品安全底线 巩固提升脱贫质量

作者:赵倩 平利市场监管局 更新时间:2019-11-22 15:44

为切实做好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进一步规范村卫生室经营行为,保障人民群众用药安全,巩固提升脱贫质量,平利县市监局高度重视、精心安排、突出重点、依法整治,扎实开展药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

高度重视精心部署。保障药品质量安全是头等大事,平利县局认真组织开展脱贫攻坚反馈问题整改工作,制定印发开展村级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专项行动方案,明确工作目标、工作重点、工作措施,全面开展村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进一步提升经营者的守法意识。

突出重点全面排查。采取局、所联动的工作机制,重点检查村卫生室经营资质、购货票据、药品保质期、药品标识、店容店貌和日常管理规范化,全面排查全县村卫生室药品质量安全隐患,确保脱贫攻坚市对县村退出抽查和省对县成效考核、评估等大考顺利达标。

依法监管务求实效。按照“分工负责、分片管理”的工作机制,将教育与处罚相结合,在检查中发现情节轻微的问题,现场下达责令改正通知书,限期整改。对违法情节严重的立案查处,通过依法打击销售过期药品等违法行为,促进村级卫生室规范化建设,净化全县药品市场环境,保障群众用药安全,全力保证整县脱贫摘帽目标如期实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