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监局高新分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计量专项检查

作者:王娜 更新时间:2019-11-29 08:45

为确保市场计量器具的准确可靠,维护广大消费者的合法权益,按照省市“双随机、一公开”相关工作要求,近期,市质监局高新分局联合工商、食药监分局对辖区随机抽取的个体工商户计量器具使用情况进行“双随机、一公开”现场检查。

执法人员采取同步检查、同步宣传、同步整改的方式,按照“双随机、一公开”检查规范要求,重点检查了商户计量器具检定使用情况。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一是现场就计量器具在贸易结算中的重要作用给企业做了法规宣传,二是督促企业在中国电子质量监督(e-CQS)公共服务门户系统进行计量器具强制检定申报,为方便企业申报,还专门制作了使用流程说明进行发放,对申报过程中遇到的具体问题进行指导。三是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程序要求,下一步将对相关检查结果予以公开。

计量器具和人民生活息息相关,密不可分,下一步,分局将继续通过“双随机、一公开”检查方式,开展产品能效标识、商品定量包装、加油机等重点计量器具计量专项检查工作。规范企业行为的同时,持续挖掘企业计量技术需求,以便有针对性地实施计量精准咨询和服务。同时,加强宣传和引导,增强企业的计量意识,引导企业更加重视计量器具的检定工作和管理工作,更好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