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开展公安司法鉴定机构专项监督检查工作

作者:刘英 更新时间:2019-11-29 08:49

11月19日至22日,由省市场监督管理局领导带队、选派专家组,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配合下,对我市市公安局、汉滨区公安局、旬阳县公安局的公安司法鉴定机构进行了监督检查。此次检查旨在规范司法鉴定执业活动,维护司法鉴定行业秩序,促进司法鉴定行业公正健康发展。

2018年我市公安司法鉴定机构率先在全省开展了资质认定工作,2018年底市公安局和9县1区(汉滨区)公安局公安司法鉴定中心全部获得了资质认定证书。检查组从司法鉴定机构的执业资质、制度建设、仪器设备配置情况、管理体系运行、能力验证和投诉处理、检测报告的规范性等方面进行了认真检查。通过检查来看,在近一年来的运行过程当中,我市公安司法鉴定机构,运行比较规范,检测设备先进,人员素质较高,得到了省局领导和专家的充分肯定。同时,希望认证机构在人员学习培训方面强化措施,加大对资质认定相关法律法规和标准的培训学习力度,进一步提高法律意识,促进检测过程中的规范化操作,充分发挥公安司法鉴定机构依法、守法、公平、公正的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