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持续做好机动车检测机构监管工作

作者:付帅 更新时间:2019-11-29 17:14

为确保打赢蓝天保卫战,深化机动车尾气污染防治,增强机动车检测机构主体责任意识,规范检验检测行为,原质监局高新分局按照市市场监管局、高新区管委会统一部署,对辖区四家机动车检验检测单位持续做好监管工作。

领导重视,高位推动。管委会分管领导唐明鑫亲自带队,分局主要负责人具体指导,采取不打招呼、不发通知、直奔现场形式对辖区机动车检测线机动车尾气检测情况进行实地检查,督察新设备运行及车辆检测情况。并就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监管工作做出周密部署,细化各项责任到人,定期听取专题汇报,全力推进工作落实。

加强宣讲,约谈引导。邀请市环保局、市市场监管局等职能部门,联合对辖区机动车检验检测机构主要负责人开展约谈工作,宣讲《大气污染防治法》等法律法规要求,进一步细化蓝天保卫战期间工作要求,对柴油检测不合格车辆建立即时移送制度,全面夯实检测机构检验检测各项主体责任。

加强协调,如期换标。11月初,全国范围内将正式实施机动车尾气检测新标准,为确保辖区检测单位设备如期具备检测能力,在市局大力支持下,分局具体经办人员克服设备到场时间紧,设备调试任务重、专家评审人数少等诸多困难,利用周末时间,与检验检测单位一起,以高标准、精服务、严要求的工作理念,确保在新标准实施前通过专家现场评审,实现新标准如期换标,夯实了机动车尾气检测技术基础。

加强巡查,堵塞漏点。加大对检验检测机构巡查检查力度,从车辆检测对组织的运作,从过程留痕到效率提升,全面开展巡查检查,针对柴油车辆检测进行了重点检查。定期与相关部门研判形势,配合做好路检车辆复检工作,确保蓝天保卫战各项工作要求在检验检测环节落到实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