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白河整治食品安全在行动

作者:赵久刚 更新时间:2019-12-04 15:23

近期,白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在于心、外化于行,把其贯穿于食品安全整治工作中,联合县公安局、教体科技局、农业农村局全面开展食品安全问题整治行动,使主题教育成为推动食品安全工作的有力抓手。  

本次行动,充分发挥了镇级食品安全监管力量,镇市场监管所和公安派出所、农业工作站相互协调配合,针对校园及校园周边、农村及城乡接合部等重点区域,保健食品、食用农产品等重点领域的违法行为进行治理,并且不拘于食品行业,对有可能涉食品相关的医药经营行业、美容服务行业、互联网交易行业均进行了排查梳理。

该县联合行动开展以来共收到食品安全相关投诉举报14起,检查食品经营主体1890余户,保健食品经营单位116户,学校食堂117家,周边食品经营单位213户次,委托第三方检验机构抽检农产品208批次。共立案18起,罚款5.42万元。

通过此次联合行动,进一步完善了我县食品安全监管部门联动机制等长效监管机制,形成了综合立体全方位监管格局,规范了食品生产经营市场秩序,提高了广大人民群众食品安全意识和识假辨假、理性消费意识。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