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召开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会

作者:付婕 更新时间:2019-12-05 16:24

为规范市场秩序,营造公平有序的法制化营商环境,12月3日,安康市召开全市打击侵犯知识产权和制售假冒伪劣商品工作推进会。安康市政府副市长、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寇全安参加会议并做讲话。各县(区)政府分管领导、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各县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参加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马宝剑主持会议。

会上,石泉县政府、旬阳县政府、市农业农村局、市公安局分别代表县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和市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做了交流发言;市市场监管局局长、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张宗富通报了我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目前现状,分析了存在问题,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任务和措施。

市政府副市长、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寇全安作了讲话。

寇全安副市长首先对全市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在克服机构改革带来的职责、机构变化和办公室单位调整等困难前提下,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给于肯定和表扬。他指出:做好打击侵权假冒工作,是市、县两级政府发挥监管职能、规范市场秩序、维护社会稳定、保障群众利益的重要举措,是优化市场环境和经济结构的重要保证。

寇全安副市长要求:市、县两级职能部门要围绕人民群众密切关注的、社会敏感度高的行业和重点市场,针对互联网领域侵权假冒、农村及城郊市场治理、食品药品保健品、农资农药化肥等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和专项整治活动,依法依规查办大案、要案,净化和规范市场秩序,努力营造尊重知识产权、公平有序竞争的社会氛围;同时要严格信息通报制度,及时、保质将执法信息和案件信息及时录入“两法衔接信息平台”。

寇全安副市长最后强调:市、县两级政府都要提高思想认识,加强组织领导,完善、理顺打击侵权假冒工作体制、机制;坚持问题导向,开展联合执法行动,形成多部门齐抓共管局面;加大对侵权假冒犯罪行为曝光力度和打击侵权假冒工作宣传力度,在全社会形成严厉打击侵权假冒强大震慑力和影响力。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