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党支部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作者:程婷婷 更新时间:2019-12-12 14:32

根据《中共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机关委员会关于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的通知》要求,市市场监管局各党支部紧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盘点参加主题教育的收获,查找违背初心和使命的差距不足,重点检视“三个方面”的问题,认真开展组织生活会。

会前准备积极充分。各党支部召开组织生活会和开展民主评议党员前,认真组织了集中学习,学习掌握《习近平关于“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重要论述选编》或《摘编》《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重要学习内容。深入开展了谈心交心活动,党支部委员之间、党支部委员与党员之间普遍进行一次谈心谈话,通过谈心谈话,听取党员对支部工作和成员的意见建议,注意了解党员工作生活情况,沟通思想、交换意见。

问题查摆真实准确。党员着重从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和履职践诺、担当作为、真抓实干、遵规守纪等方面,查找差距和不足,找准了自身存在的问题,自画像真实。支委班子和党员个人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逐一排查,逐一分析解剖,有一定深度。

开展批评严肃诚恳。每名党员同志都能做到坦诚相见,推心置腹,知无不言,言无不尽,客观冷静对待自己,实事求是对待他人,谈成绩不夸大其词,讲问题不文过饰非,提意见直奔主题,听批评胸襟开阔,达到了“红红脸出出汗”的效果。每名同志对提出的批评意见都诚恳接受,并表示正确对待大家的批评,在今后的学习、工作中不断努力改进。

整改措施思路清晰。对查摆出来的问题,支部班子和党员本人在认真分析的基础上,提出了具体实在的举措。在强化党性修养、强化责任担当、转变工作作风、联系服务群众、发挥表率作用等方面,提出了具体或者量化的目标要求。党员同志都结合个人实际,针对存在的问题,立行立改或提出整改措施,明确努力方向,为下一步整改提高奠定了基础。

市局各支部全体党员纷纷表示,要在局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圆满完成2019年度工作目标任务,奋力实现“新时代、新单位、新形象、新作为”发展目标。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