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关于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第252号 建 议 的 复 函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7-01 09:30

毛浓成代表:

感谢您对安康大气污染防治工作的关心和对市场监管工作的关注,您在市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治理安康雾霾问题的建议”收悉,经我局认真研究建议内容,现就有关问题答复如下:

一、烟花爆竹产品质量监管方面

依据《安康市燃放烟花爆竹管理条例》第四条和国务院《烟花爆竹安全管理条例》第四条规定,市场监管部门部门负责烟花爆竹的质量监督和进出口检验。长期以来,我局始终未放松对我市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的监管,在每年的生产销售旺季,我局稽查支队都要对我市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进行监督检查,并邀请陕西省民爆物品质量检验站专业检验人员现场对生产销售的烟花爆竹产品进行检验,坚决杜绝不合格烟花爆竹产品流入市场,经过几年来的努力,近几年来我市未发生一起因烟花爆竹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事件。

二、下一步工作打算

今年,我局已经将烟花爆竹产品纳入了重点产品监管目录,下一步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产品质量法》等相关的法律法规规定,一是继续加大对烟花爆竹生产、销售环节的产品质量监管工作力度,坚决杜绝因产品质量问题引发的安全事故事故。二是加大教育及宣传力度,利用各种如质量月、安全月等宣传活动以及网站等舆论平台,大力宣传燃放烟花爆竹危害的常识,积极倡导安全文明环保生活新理念。

以上回复,如有不妥,请多提宝贵意见,我局将认真研究,强化落实,以实际的工作成效为安康雾霾治理作出应有贡献。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2019年627

 

(联系人:谭达智 联系电话:3229901   13359156928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