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内容

中共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关于全力支持抗击新型肺炎疫情的倡议书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2-03 14:50

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

连日来,全国多个地区发生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 我市也出现相关病例,目前形势严峻复杂,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在市委市政府正确领导下,全市上下已形成了强大的防控工作合力。全市非公有制经济组织行业涉及层面宽、服务范围广、流动人员多,联防联控、群防群控的任务艰巨繁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中共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会向全市各级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及广大党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统一思想认识,主动参与防控。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全市各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党组织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重要政治任务落到实处,认真学习和贯彻落实1月25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重要指示,以及中央、省、市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深刻认识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重要性和紧迫性,积极采取措施、有效担当作为,对所属党组织人员进行一次全面摸排,加强人员追踪,对务工返乡人员认真做好登记和跟踪观察,切实汇集起群防群控的强大力量。教育引导企业党员增强自我防护意识,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要积极督促企业完善管理约束机制,规范企业行为,维护市场秩序。动员商场、超市、农产品市场、餐饮企业严格执行必要的防护制度,做好公共场所环境卫生消毒工作,防止疫情扩散。I级响应期间不召开大型会议,不组织促销活动,不安排培训学习等人员聚集活动。督促会员企业相互监督,加强预警,共同努力,群防群控。

二、遵守市场法规,维护市场稳定。

引导、监督非公经济市场主体严格执行《价格法》规定,遵循公平、合法和诚买信用的定价原则,为消费者提供质价相符的商品和服务。不利用疫情恶意操控价格、哄抬物价、囤积聚齐、误导消费,不制假售假、虚假宣传。严格执行市场监管总局、农业农村部、国家林草局《关于禁止野生动物交易的公告》,落实饲养繁育野生动物场所隔离措施,不对外扩散和转运贩卖严禁野生动物。农(集)贸市场、超市、餐饮单位、电商平台不从事野生动物交易活动。

三、遵循防控要求,落实防控措施。

引导、监督企业自觉关闭文化体育娱乐经营场所和培训机构;落实集贸市场、商场超市、餐饮店、宾馆酒店等人员流动密集场所防控措施;禁止举办任何形式的群体性聚餐和聚集性商业促销活动。

四、响应国家号召,担负社会责任。

非公经济党组织广大党员要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当好群众的主心骨和贴心人,做到哪里有疫情、哪里就有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哪里任务险重、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模范身影,关键时刻有担当、有作为、不添乱,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以实际行动正面宣传引导,宣传防控科普知识,增强自我防护意识,形成防控疫情的强大合力。

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责任重于泰山。让我们立即行动起来,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各尽其责,各守其位,坚决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




                                                                                                          中共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委员

                                                                                                                   2020年2月3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