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稳价格安民心 紫阳县市场监管局“三项举措”加强疫情防控物价监管

作者:陈月月 更新时间:2020-02-10 09:27

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市场整体价格秩序平稳,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守土有责、守土担责,积极作为,加强宣传告诫,强化监管执法,及时回应诉求,狠抓口罩等物资用品价格监管,切实维护疫情期间防疫用品、生活必需品等价格稳定。

及时发布价格提醒。考虑到疫情期间可能出现口罩、酒精、消毒药品等物资发生较大价格波动的情况,紫阳市场监管局迅速行动,在各大商场、超市、药店醒目位置张贴相关通知、公告、温馨提示,并通过相关的行业微信群、微信公众号等渠道进行广泛宣传,要求各商家诚实经营,明码标价、不跟风涨价、不串通涨价、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散布谣言、不牟取暴利。并出动宣传车辆全天候深入城区街道及各乡镇的主要街道,通过巡回宣传防疫用品价格公告。

紧盯重点企业抓“稳价”。加强防疫用品和民生商品价格监管,对县城主要商场超市销售的肉菜米等生活必需品以及主要药店销售的防疫用品,是否明码标价、是否存在价格欺诈等情况开展日巡查。及时对肉蛋菜米油等生活必需品的价格上涨做出预警,为下一步工作决策提供依据。并积极转发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致全市各类市场主体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倡议书》,有效规范引导价格行为。

加强消费投诉举报工作。紧盯消费投诉抓整治,畅通消费投诉渠道,做到件件有“回音”,组织价格监管人员,召开防疫期间12315受理防疫用品价格举报调查取证案情梳理会。截至目前,处理各类价格投诉举报23件,其中21起为防疫用品价格投诉,2起为蔬菜价格投诉。另,对1起涉嫌售卖问题口罩的企业已启动立案调查程序。

下一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加大巡查和处理投诉举报的力度,依法从严从重打击各类串通涨价、哄抬价格、价格欺诈、囤积居奇、散布谣言等违法行为,对情节严重的典型案件,予以公开曝光,维护物价稳定、民心稳定、社会安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