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县市场监管局抗疫第一线 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吴斌

作者:张菁 更新时间:2020-02-25 08:55

在此次疫情防控工作中,他召之即来,来之能战,不忘初心、牢记使命,身先士卒、勇往直前,冲在疫情防控第一线,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与担当。他就是石泉县市场监管局综合执法大队队长吴斌。

“你啥时候停止营业,我们就啥时候下班”

大年三十,正在开展烟花爆竹禁燃禁放工作的吴斌接到通知,“让全县的酒吧停止营业”,他立即带队又开始行动!春节期间正是年轻人聚会、各娱乐场所赚钱的时候,别说是经营户,就连很多消费者都不理解,不配合工作,认为石泉县没有确诊及疑似病例,没有必要如此严格,工作难度非常大。吴斌带领同志们一家一家的劝,面对个别不配合的老板,一些撒酒疯的顾客,他们的嗓子一次又一次喊哑,站在寒风中督促他们回家......看着同志们疲惫的身影,吴斌说:“酒吧内人员密集、空气不流通,万一有病毒携带者,后果不堪设想,疫情防控是个“良心活”,不管经营户、消费者是否理解,我们忍辱负重也要坚持到底!”在他的坚持下,经反复巡查和劝解正月初一的凌晨两点,全县所有酒吧停止营业;在他的坚持下,酒吧内聚集的近千人纷纷回到了家中;在他的坚持下,各经营业主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从一开始的不情愿,到后来纷纷承诺“等到通知我们再营业”。

“开展地毯式巡查,做好值守,我不回家”

根据分工,吴斌还要负责带队对宾馆进行摸排,按照新冠肺炎重点人群宾馆隔离技术指南(试行)指导宾馆做好隔离工作,对宾馆隔离人员落实专人24小时监管,同时建立隔离人员信息台账并按时上报给领导小组。大年初一吴斌组织执法人员对辖区酒店、宾馆开展“地毯式”的巡查,全面掌握疫区来石返石人员入住情况,随后牵头协调6家宾馆作为隔离检测点,并做好隔离检测点的24小时值守。从此隔离监测点就是吴斌的工作场所,做好生活保障,检测统计体温、监督环境消毒、监测对象的心理疏导等,都是他的工作内容,从大年初一到现在,他再没有回家住过......

“父亲母亲您别担心,我会做好防护,忙完这段我回来看你们”

今年春节,吴斌原计划回中坝老家陪七十多岁的父母亲一起过个年,没想到,一场疫情让他们的“团圆梦”变成了手机里的鼓励和祝福。听说吴斌要在酒店值守,七十多岁的老母亲打来了电话“斌娃,别操心我们,上次你给我们买的药还有,你父亲的高血压、冠心病也比较稳定,自己一定要做好防护啊......万一哪个从外地来的有病毒可怎么办呐?”顾不上父母对自己抗击疫情第一线的忧心,也顾不上解释更多,他又带领工作组继续奔赴一线......

“他们是我兄弟,我得为他们负责”

吴斌每天对同事们说得最多的一句话就是:一定要做好个人防护。集中隔离点、环境复杂、接触的都是外来人员,做好防护是对自己负责,更是对市场、对百姓负责”他每天早中晚都会亲自给同事们测量体温和监督他们做好个人防护。他说:你们都是我兄弟,不管是假期还是工作日,每天舍着一家老小冒着风险跟我守在隔离点,我必须保证你们的安全。他有一本“防疫”日记,每天记录着工作计划、总结和预判,还有对同事们的疼惜。

在他的影响和带动下,工作组始终有一股凝心聚力、担当作为的氛围,大家从不叫苦喊累,同事们从20多岁到将近60岁,都尽职尽责、无私无畏。作为他们的领头者,吴斌更是表现出勇做“排头兵”、身先士卒、知重负重的高尚品格,他们以身躯和信念,为百姓竖起了一面抗击疫情的铜墙铁壁。

吴斌同志始终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以赤诚的爱民之心履行使命,以一往无前的战士姿态冲锋在最前沿,为石泉县的疫情防控工作做出了突出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