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张宗富调研指导全市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作者:刘颖颖 更新时间:2020-03-18 09:00

3月16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宗富一行调研全市餐饮行业复工复产情况,指导餐饮企业积极开展疫情防控期间生产经营及食品安全工作。

张宗富一行先后来到安康宾馆、睿智天龙酒店、民航酒店、金苑酒店和上河街等企业,在餐饮大厅、厨房、消毒间现场了解企业防疫防控措施、复工复产和食品安全等情况,询问企业在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方面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指导企业做好复工复产的场地消杀、人员防护,规范食堂餐饮管理。张宗富表示市场监管部门支持具备合法经营资格,取得有效食品经营许可证照的餐饮服务单位在严格落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全面恢复营业。

在随后的座谈会上,张宗富指出,要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精准科学有力有序加快推进餐饮经营服务企业复工复产。一是各餐饮企业要认真履行主体责任,严把原料购进关、加工操作关、清洗消毒关、食品贮存关四关制度,确保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措施落到实处。二是要积极协调全力保障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所需的口罩、酒精、消毒液、测温枪等防疫防护物资。三是在疫情防控期间要灵活采取延长许可期限、搭建网络销售平台、规范执法检查、搭建帮扶平台、加强舆论宣传引导等方式助力餐饮企业复工复产。

截至目前,全市餐饮服务单位复工率(开门率)达52%张宗富要求,各县区及相关科室要紧密结合我市餐饮服务业实际情况,就应对疫情影响支持餐饮服务单位复工复产,提高餐饮服务单位开门营业率、员工返岗率、餐桌利用率、单桌上座率提出具体意见,确保餐饮行业健康有序运行。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金华荣、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汉滨区局分管负责同志陪同调研并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