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行政执法案卷多处受到肯定

作者:郑玉洁 更新时间:2020-03-19 09:07

近期,市司法局对全市行政执法部门2019年度行政执法案卷评查结果进行通报,市市场监管局参评案卷多处受到肯定。

在市司法局关于行政执法案卷评查情况的通报中,明确指出“市市场监管局在案卷中附有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表,法制审核意见清楚明确,重大行政执法决定法制审核制度得到有效落实”“市市场监管局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明确告知当事人行政处罚决定将依法公示”“市市场监管局加强行政执法和刑事司法相衔接,维护市场经济秩序正常运行”。(图片)

去年以来,市市场监管局认真贯彻落实行政执法公示制度、全过程记录制度、重大执法决定集体审定制度,坚持对行政执法决定进行法制审核,强力推进行政许可、行政检查、行政强制、行政处罚“四公开”,定期组织执法业务培训和案卷评查,夯实依法行政工作基础。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深入推进行政执法“三项制度”,不断强化执法监督,依法规范执法行为,努力提高办案质量,全面提升市场监管法治化水平。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