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一行来安调研

作者:程婷婷 更新时间:2020-03-23 11:19

3月19日下午,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副局长齐惠丽一行来我市调研指导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康市药监分局挂牌相关工作,并对安康分局挂牌工作提出具体要求。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高晶华,副市长寇全安参加调研座谈。

座谈会上,齐惠丽就安康市药监分局挂牌、人员编制等问题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沟通交流,听取了安康市药品监管工作开展情况汇报,重点了解了人员编制配备及执法能力建设情况。

齐惠丽充分肯定了安康市场监管部门在药品监管工作方面取得的成绩,同时就切实做好药监分局挂牌后药品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落实相关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与组织、编办等部门的沟通对接,确保在3月底正式挂牌并有效行使药品工作相关职能,确保安康人民用药安全;二要积极探索实施全省“一盘棋”、一体化工作思路,加强人员配备、确保药品监管有机构、有队伍、有经费、有装备,筑牢公众用药安全防线;三要做好复工复产与疫情防控两手抓,两不误,要及时协调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帮助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指导做好复工复产后的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安全、规范生产经营。

座谈会上,高晶华、寇全安就齐惠丽调研期间提出的具体要求做出了积极回应,并当场明确为省药品监管局安康分局增设一名专职副局长,相关机构设置和人员配置,请省药监局积极协调解决。

张宗富在座谈会上表态,下一步,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局、市委、市政府对药品安全工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一建两保”(建机制、保稳定、保安全)工作思路,奋力实现“四新”(新时代、新单位、新形象、新作为)目标,以“四个最严”要求为指南,以强化药品全生命周期监管为重点,守底线保安全,追高线促发展,健全体制机制,创新方式方法,提升监管效能,不断推进药品监管体系和监管能力现代化,为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和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作出新的贡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