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强化网络交易行为监管 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作者:代绍炬 更新时间:2020-03-30 16:25

近日,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印发《关于推进市场交易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的实施意见》,要求坚持统一领导、统筹协调、各司其职、科学监管原则,完善依法管网、以网管网、信用管网、协同管网工作机制,推动市场监管各项职能全面向网上延伸。

意见明确,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是市场监督管理职能整体延伸至网络领域的一项全局性工作,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适应这一新特点、新要求,进一步明确市场监管系统内各层级之间、各业务监管条线之间职责分工,落实“线下管什么,线上管什么”的工作责任和要求,建立日常监督检查、投诉举报办理、网络执法办案、网络监管协作、行业组织自律、监管信息发布机制,做到日常监管工作线上线下统一部署、统一督导、统一考核,形成线上线下一体化全覆盖、各业务领域分工协作、齐抓共管的网络交易监管格局,全面推进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