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市场乱象治理取得实效

作者:李琪 更新时间:2020-03-30 16:27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的指示批示精神,坚持边打、边治、边建,排查整治一批行业乱象,建立健全一批“黑不生、恶不出”的预防监管惩治机制,汉滨区市场监管局紧扣职能职责,围绕治乱、建章、抓先,通过依法行政、严格履职、规范监管、从制度上防治黑恶势力滋生蔓延,进一步巩固了专项斗争成果,构建形成了长效预防机制。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区市场监管局围绕商贸流通领域整治重点,主要整治欺行霸市、强迫交易、敲诈勒索、破坏市场秩序的“菜霸”“市霸”“行霸”以及损害人民群众合法权益、扰乱社会经济正常秩序的传销行为和组织等问题。通过深入倒查行业监管漏洞,健全线索发现移交、行业管理漏洞通报整改等制度,逐步完善落实市场准入、规范管理、重点监控等日常性工作机制。在全面推进市场治理中,逐步开展了食品安全示范区、放心消费、诚信计量、“10+X个没有”市场等创建活动,通过抓先进,打造示范亮点、抓后进,提升总体水平。

截至目前,共开展食品药品、保健品、特种设备、打击传销、扫黄打非、虚假广告、餐饮油烟、野生动物保护等各类专项整治30项、90余次,查办各类违法案件310件,涉案货值350余万元,移送公安机关6件8人,捣毁传销窝点17处,解救遣返人员120余人,拆除销售成人用品的门头广告牌匾及不良广告用语15户,整改率98%以上,市场乱象治理取得了实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