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陕西省药品监督管理局安康分局挂牌成立

作者: 更新时间:2020-04-23 09:26

4月22日上午,省药监局安康分局挂牌成立。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与安康市委副书记、市长赵俊民共同为陕西省药监局安康分局揭牌。省药监局二级巡视员张明主持揭牌仪式,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宣读加挂省药监局安康分局牌子通知和任命文件,副市长寇全安致辞,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安康分局局长张宗富作表态发言,省药监局相关处室负责人,市市场监管局领导班子成员和科室单位同志参加仪式。‍

应宏锋向安康分局正式挂牌表示热烈祝贺,向一直以来支持药品监管工作的安康市委、市政府表示衷心地感谢。应宏锋指出,安康分局的顺利挂牌,标志着安康药品监管体制翻开了新的一页,标志着深化药品监管体制改革迈上了新的征程。安康分局要不辱使命,不负重托,坚决扛起肩上的担子和责任,体现专业性,发挥高技能,保安全底线,促发展高线,高质量完成好辖区内“两品一械”监管任务。他要求,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全省药监“一盘棋”思想,要在省局的统一领导、统一部署、统一指挥下,行使相关职能,思大局,谋全局,形成监管合力;二要团结协作,夯实属地监管责任。要在市委市政府的领导下,发挥大市场的优势,更加有效地调动本市监管力量,实现属地监管、就近监管,更加有效地调动地方积极性,夯实监管责任;三要履职尽责,严格落实“四个最严”要求。要建立完善各项监管制度,加大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重点产品的监管力度,加强药品风险隐患排查,严防严控严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严守药品安全的底线。要不断创新监管模式,大力支持药品企业发展,助推安康医药产业发展壮大,为全省经济发展做出贡献;四要加强学习,提升依法监管能力。要把加强干部队伍能力建设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下大力气加强法律法规和业务知识的学习培训,进一步提高分局干部依法行政、依法监管的能力和水平。

寇全安代表安康市政府对省药监局长期以来对安康工作的关心和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寇全安指出,安康分局要把保障药品安全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药品安全一系列重要指示,严格药品安全生命周期管理,实施源头严防、过程严管、风险严控、违法严惩,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要树立全省“一盘棋”思想,加快构建上下贯通、协同高效的药品监管运行机制,切实落实属地监管责任,确保人民群众用药安全有效;要深入贯彻落实新旧动能转换,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部署要求,坚持监管和服务并重,把药品安全工作放到经济社会全局中去谋划、去实施,同扎实推进脱贫攻坚、生物医药产业发展等工作有机结合,进一步提升“秦巴医药”品牌内涵和市场影响力、竞争力,为加快建设西北生态经济强市提供产业支撑。

张宗富表示,省药监局安康分局将紧紧围绕“四新”目标,按照“四个最严”要求,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把药品安全工作放在讲政治的高度去思考、谋划和推动;精准把握职责定位,履职担当、主动作为,坚决守住药品安全底线;创新服务方式,发挥监管优势,助推产业发展,为全市追赶超越和建设西部生态经济强市做出应有的贡献。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安康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省药监局安康分局局长张宗富汇报药品监管工作情况,省药监局党组书记、局长应宏锋就我市药品监管工作提出指导意见,为安康分局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安康市委常委、组织部长高晶华,副市长寇全安对药品监管体制改革、执法队伍建设、强化药品监管等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省药监局相关领导及处室负责人,市局相关领导及科室负责人进行了工作交流。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