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5-29 16:24

5月28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副局长吴高顺、调研员周礼军一行,前往包抓帮扶的紫阳县红椿镇上湾村和东木镇木王村开展“六一”儿童节慰问活动。下属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村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员参加了慰问。

在红椿镇上湾村,包抓帮扶单位——市局食品药品稽查支队悉心筹划,市局机关筹措办公经费6000余元,为上湾村目前在红椿镇幼儿园、中心小学就读的41名学生,送去了精心挑选的书包、字典、铅笔、本子等学习用品。吴高顺鼓励同学们要继续发扬山区孩子吃苦耐劳的精神,勤奋努力,刻苦学习,尊敬师长,争做一名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学生,以优异的成绩回报亲人、回报社会、回报祖国。据驻村干部介绍,这些孩子的父母多数为了摆脱贫困远在外地打工,平时很难回家照看孩子,筹划这次慰问活动,就是为了让这些孩子们在节日到来之际感受到来自帮扶单位的亲情和关爱。

在市局食品药品检验检测中心包抓帮扶的东木镇木王村,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牵手社会爱心人士金存兵先生,捐资5万元,对木王村在校的一至六年级贫困儿童进行了走访慰问,并发放了慰问金。周礼军对向本次活动提供大力支持的金存兵先生表示了诚挚的感谢。吴高顺在活动中强调,驻村工作队要聚焦精准,靠实责任,特别在教育扶贫上,落细落实各项教育优惠政策,确保小康路上没有一个贫困家庭的孩子掉队,要做好对农村留守儿童的关心关爱,积极主动帮助解决实际困难,努力让农村儿童在社会大家庭的关心、关爱下健康快乐成长。活动受到了在校师生和困难学生家长的热烈欢迎。

同时,为进一步落实脱贫攻坚工作要求,慰问结束后。吴高顺、周礼军一行先后深入上湾村和木王村,实地了解脱贫攻坚工作进展和解决“两不愁三保障”突出问题情况。并与下属帮扶单位主要负责同志、镇村主要领导、驻村工作队员亲切座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