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高新区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

作者: 更新时间:2019-05-31 10:53

5月29日上午,安康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新分局组织高新区“欢乐世界”开展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演练。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韩五胜、高新区应急管理局、高新区旅游发展管理办公室、市市场监督局特设科及高新分局特种设备安全监察人员参加了本次演练活动。

“六一”儿童节和“龙舟节”来临之际,市质监局高新分局以“高压”态势持续开展大型游乐设施等特种设备安全监察工作,吸取近期成都游乐设施安全事故教训,积极指导安康市诚禹实业发展有限公司组织筹备“欢乐世界”应急演练活动,该公司结合实际现场模拟演练了“六环冲锋式过山车”、“高空飞翔”等两台设备运行过程中因突发停电导致设备停止运行,数名游客被困,操作人员在积极安抚被困游客的同时及时报告公司经理,公司立即启动应急救援预案,用对讲机呼叫安监部及救援组请求救援。安监部、救援组、维修部和医疗组迅速到达现场,按照相关专业救援预案展开救援行动,成功将游客解救并协助离开。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调研员韩五胜同志在现场点评中对主办单位、承办单位和协办单位的周密安排和密切配合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演练小组全面演示了应急预案的各个环节,行动迅速、配合连贯、操作规范准确,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有效检验了大型游乐设施应急救援预案的科学性、可操作性,应急情况处置的及时性和有效性。通过演练,既锻炼了救援队伍又提升了救援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实战水平。在今后的工作中,要认真总结经验,进一步细化和完善每台设备的应急救援预案,有效提升公司游乐设施应急救援能力和水平,为全市大型游乐设施安全管理水平的提升发挥示范引领作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