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县市场监管局超额完成年度市场主体发展任务

作者:张丽娟 更新时间:2020-09-01 09:09

为认真贯彻落实中、省、市、县关于切实做好“六稳”、“六保”工作的要求,切实提升县域营商环境,打赢经济社会发展保卫战,平利县市场监管局高度重视、精心部署、狠抓落实,全力促进市场主体增长。

高度重视,精心组织。成立由局长任组长、分管领导任责任组长、相关股室负责人为成员的市场主体发展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促进市场主体发展工作方案》,按照党组成员包股室联乡镇工作机制,进一步夯实分管领导、责任股室、基层所工作职责,细化工作任务、创新工作举措,确保年度市场主体发展任务超额完成。

广泛宣传,积极引导。以“六稳”“六保”工作各项惠民政策为指导,宣传引导全县有能力、有资源、有意愿的群众认真筹谋发展规划、有效整合资源优势,积极兴办各类市场主体,参与地方产业发展、电子商务、社区工厂、餐饮服务等行业,以自身发展带动行业发展,促进县域经济社会发展。

强化服务,狠抓落实。在认真落实国家放管服改革各项举措的前提下,采取上门服务、网上办理,“保姆式”代办服务等措施,主动为市场主体办理证照,努力为广大市场主体提供高效便捷的服务,不断激发市场主体干事创业,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激情和信心。截至目前,平利县新发展市场主体1009户,完成“五上企业”培育任务1户,超额完成县上下达的1000户市场主体发展任务,为县域经济恢复性增长奠定了坚实基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