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减法”换“乘法”, 市场稳增长

作者:姚瑶 更新时间:2020-09-15 15:49

8月26日,由陕西乾翔养老服务有限公司投资创立的岚皋硒谷康养示范基地正式开园。该公司于2019年落户岚皋,此前由于电压不稳、供电不足导致该企业无法正常开业。岚皋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了解到该情况后,立刻落实专人与企业对接,弄清具体问题后,积极联系电力部门为其安装大容量变压器,解决用电“难题”。

“我们营业执照、税务登记都是市场监管局干部跑前跑后帮我们办理的。”该企业负责人表示,这种贴心的“保姆式”服务,让自己对在岚皋发展充满信心。

今年以来,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疫情,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紧扣“保市场主体”任务,围绕“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工作主线,依托市场监管职能,推进商事制度改革,全面优化营商环境。

岚皋县市场监管局一方面为企业提供“保姆式”服务,全程陪同,实时沟通,及时介入工商注册、税务登记、方案设计等环节推进,避免走弯路、费时间。另一方面落实专人“抓跟进促落地,抓前期促开工,抓竣工促投产”,及时解决企业落户在手续办理、规划建设、投产运营过程中出现的困难,拉近政府和企业之间的距离,构建起“亲”“清”相互信任的政商关系,确保企业“留得下、稳得住、能发展”。

“保住市场主体就是要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让其活下来、活起来。”岚皋县市场监管局负责人说道,“下一步,我局将积极推进放管服改革,以政府权力减法换取市场活力乘法。”据悉,岚皋县今年已新培育发展市场主体1119户,其中,企业228户,个体856户,农民专业合作社35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