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小区兜售商品套路深 消费购物需谨慎

作者:李殿东 更新时间:2020-11-18 10:56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近期陆续接到消费者反映:有外地人在居民小区内设立临时摊点,通过赠送电动车、不粘锅等赠品高价销售某品牌净水器,购买后联系不到售后,且发现赠品无厂名厂址等问题。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消费者要谨慎对待临时摊位推销的商品,谨防上当受骗。作为消费者,对待会场销售和临时摊位销售的商品,要仔细辨别查验,做到“三查”:一查商品。仔细检查商品质量,查看有无厂名、厂址、生产日期及合格证等,要查看是否有3C认证。二查销售主体。查看销售主体是否是经市场监管部门注册的合法经营主体。购买商品及服务,要向经营者索要盖有公司印章的销售凭证及售后服务卡,并注明商品名称、购买时间、三包期限及售后电话等重要信息并妥善保管。对于无法提供有效信息的,一定要谨慎对待,以防出现售后等问题无法解决。三查商品价格是否物有所值。可通过网络搜索同类产品市场价格做比较,不要被质次价高的赠品所诱惑。

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提醒广大群众:购买大宗类电子商品,一定要去正规商场、网络平台线下实体店购买,不要贪图小便宜在会销、临时摊位购买商品,往往这些产品一旦出现质量问题,很难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