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开展督查暗访 确保春节期间食品安全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2-09 09:25

为切实督促各县区2021年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各项措施有效落实,确保广大人民群众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春节,1月28日至2月8日,市市场监管局连续10天组织开展春节前全市食品安全和冷链食品疫情防控督查暗访工作。

督查暗访工作坚持问题导向,由相关科室负责人带队,组成3个组,每个组督查暗访4个县区,采取“四不两直”(不发通知、不打招呼、不听汇报、不用陪同接待、直奔基层、直插现场)的方式,重点对节令食品生产企业、加工小作坊、大中型商场超市、承办年夜饭的餐馆酒店、冷链食品批发单位和农(集)贸市场等重点产品、重点环节、重点场所、重点区域开展监督检查,排查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风险隐患,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全面落实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两个“主体责任”。

各督查组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使用“陕冷链”系统进行了现场指导,对暗访检查发现的索证索票、进货查验执行不到位、加工经营场所卫生环境不符合要求、从业人员不严格执行操作规范等问题,立即下达了整改通知书,责令企业限期整改到位,并要求县区市场监管局跟踪落实并将结果反馈督查组,确保问题隐患“闭环管理”,坚决将风险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

截至目前,本次暗访检查各类食品生产经营主体120余家,责令整改56家。从督查暗访总体情况看,全市各县区市场监管局能够按照市局有关要求,针对春节前的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重点,组织开展了辖区内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市食品安全形势总体平稳有序。通过本次督查暗访,进一步强化了全市市场监管部门的食品安全监管责任和食品生产经营者的主体责任,有力地推动了春节期间食品安全监管和疫情防控工作落实落细,切实筑牢了食品安全和疫情防控的“双防线”。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