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2020年度城市创建工作考核获得优秀等次

作者:曾文鹏 更新时间:2021-06-09 10:34

近日,城市创建工作指挥部印发了《关于2020年度城市创建工作成效考核结果通报》,市市场监管局在市级部门中被评定为“优秀”等次。

2020年度,市市场监管局紧紧围绕创建指挥部下达的目标任务,在局党组的坚强领导下,突出“抓创建就是强监管,抓达标就是惠民生”,凝心聚力,真抓实干,在农贸市场提升、餐饮行业达标、病媒生物防制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围绕目标抓整改”。聚焦工作中的短板和薄弱环节,推动解决了难点、热点、堵点、短板、弱点一大批质疾问题。局主要领导、分管领导先后8次在汉滨区、高新区、兴安社区召开城市创建推进会,积极争取协调市创建办落实农贸市场提升、病媒生物防制、“三小”行业达标专项资金70万元;文明餐桌推广项目经费20万元(其中市局配套资金10万元)。开展督查检查18次,下发《城市创建工作任务督办单》24份,行政指导建议书46份。打造亮点“促提升”。坚持市、区一体,2020年度指导新建2个标准化市场(张岭市场、静宁果蔬市场),提升改造5个市场,为中心城区9个农贸市场统一制作“四牌一图”,购置垃圾桶400个;为中心城区餐饮门店统一制作“食品安全信息公示牌”3400余个,疫情期间为从业人员制作统一工作服、工作帽、口罩1500余套,在餐饮门店开展“文明餐桌”实践行动,向经营户发放“文明餐桌”餐巾纸盒1.3万个,宣传桌牌2100个,发放核心主义价值观、文明餐桌海报、公勺公筷主题海报、禁烟标识1.5万余份,指导大型餐饮门店设立志愿服务岗;委托专业消杀公司对中心城区22条餐饮街区集中开展病媒生物消杀,病媒生物消杀成效达到B级以上建立机制防反弹”。创新监管模式,按照“国卫巩固、疫情防控、食品安全、病媒消杀、行业达标”五位一体带动各项工作,建立完善经营场所卫生制度、休市制度、管理制度。确保了农贸市场和餐饮门店环境卫生整洁、设施完善、证照齐全、划行归市、病媒生物防制、门头牌匾、商品摆放等达标。

  2021年,市市场监管局将继续发扬迎难而上、锲而不舍、团结协作、奋勇争先的双创精神,再接再厉、真抓实干,以高标准、高质量、高要求推动城市创建工作,以优异的成绩向党的100年华诞献礼!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