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铁拳行动】岚皋:连续查处多起化妆品违法案件

作者:江哲 姚瑶 更新时间:2021-06-17 08:39

近期,针对化妆品领域社会关注度高、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问题,岚皋县市场监管局结合“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在全县范围内开展化妆品专项整治“铁拳行动”,严厉查处假冒伪劣、虚假宣传的化妆品,为人民群众安全用妆“保驾护航”。

行动过程中,执法人员以化妆品经营门店、母婴用品等化妆品经营销售单位为重点检查对象,重点检查了化妆品产品名称、生产企业的厂名、地址和生产企业许可证编号等标签标识是否合规,化妆品产品是否在有效使用期限内,化妆品广告宣传内容是否真实合法,化妆品运输存储环境是否符合标准要求,化妆品进货查验台账是否如实记录,化妆品经营主体资格是否合法有效等情况。针对部分商家涉嫌存在的化妆品违法经营销售行为,当即立案查处。

截至目前,岚皋县局已累计检查化妆品经营销售单位15家,立案查处化妆品违法经营销售案件5起,其中销售过期化妆品案3起,违法经营“三无”化妆品案件2起,没收“问题”化妆品1000余件,有效解决了人民群众的“操心事”,真正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深入人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