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铁拳行动】白河:开展“铁拳行动”全力维护市场环境

作者:柯西顺 更新时间:2021-07-14 09:28

自开展打击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铁拳行动”以来,白河县市场监管局聚焦民生领域突出问题,局队联动,局所一体,集中力量,重拳出击,加大执法检查力度,查处了一批涉民生领域典型违法案件,有效净化了市场环境,解决了群众的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增强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注重组织领导,以点带面。为全力实施“铁拳行动”,县市场监管局会同县公安局、县检察院联合印发了《2021 年全县打击食品药品和假冒伪劣商品违法犯罪“铁拳行动”实施方案》,成立了专项执法行动工作领导小组,进一步明确了行动目标,分解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确保行动取得实效。县市场监管部门和县公安机关围绕重点任务,按照“属地管理”的原则,对本辖区各渠道汇集的案件线索进行全面深入排查,组织开展联合执法行动,以点带面,全面铺开,重拳出击。

注重实战练兵,提质增效。在开展专项行动过程中,注重实战练兵,全员参与。县市场监管综合执法大队、各市场监管所及包联镇所股室协同作战,大队指导镇所和包联股室,包联股室协助镇所,执法力量向基层倾斜,通过“铁拳行动”查办案件实战练兵,加强锻炼基层所独立办案能力,不断提高办案质量,逐步增强办案效能。截至目前,全局查办涉民生领域“铁拳行动”案件66件,结案 48 件,在办18件,其中镇所办案22件,罚没款共计20余万元,所有办结案件均已在县政府网站进行了处罚信息公开,全力维护群众利益,强力震慑违法犯罪分子。

注重宣传引导,打教结合。“铁拳行动”开展初期,在县政府网站和县局微信公众平台发布了行动公告,公布了市场监管、公安机关举报电话,多途径征集案件信息;行动中,加大执法检查及其他专项行动执法过程中宣传,适时曝光典型案例,发布警示提醒;后期,对查办的案件,将在相关媒体和平台依法公示信息,加强信用监管,强化对违法企业的社会监督。对侵害民众利益的违法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加强舆论监督,努力做到打击和教育相结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