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精彩纷呈

作者:杜少珍 更新时间:2021-07-26 11:57

7月19日至23日,按照省局统一部署,“安全用械,创新发展”为主题,安康市精心组“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活动期间,市、县区市场监管部门开展了线上线下法规培训、安全用械“五进”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宣传活动,普及医疗器械安全使用知识,提升公众医疗器械安全素养,更好地满足公众健康需求。

组织线上线下培训

市、县区各单位组织执法人员和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参与国家局《医疗器械监督管理条例》《医疗器械注册办法》公益培训宣贯、网络销售医疗器械宣传教育等活动,提高医疗器械行业法律意识。紫阳、汉滨、石泉等部分县局还组织基层所执法人员、经营使用单位从业人员培训,学习新修订《条例》等相关法规知识,提升基层监管能力,落实企业主体责任。

召开医疗器械创新发展座谈会

组织部分县区局监管人员、市直医疗机构和相关企业参观陕西智宇寰宸医疗器械有限公司,并召开医疗器械创新发展交流座谈会。省药监局安康分局专职副局长李玉琼围绕宣传周活动主题,就我市安全用械和创新发展医疗器械作了情况介绍和工作安排,强调指出,各级监管部门、各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企业和使用单位要切实履行好监管职责和企业安全主体责任,坚守医疗器械安全的底线,建立风险隐患排查治理机制,识别和有效控制各类风险隐患,确保人民群众用械安全有效可及;各生产企业要紧紧抓住当前国家医疗器械审评审批制度改革的有利时机,加强新产品研发和新技术的应用,实现医疗器械产业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开展安全用械“五进”活动

通过开展进社区、进乡镇、进企业、进学校、进医院“五进”活动,营造医疗器械安全社会共治的良好氛围。在吉河坝社区,工作人员为市民讲解电子血压计、体温计、血糖仪等正确使用方法;向群众讲解怎样正确识别假劣医疗器械、如何正确选择使用家用医疗器械,解答安全用械专业知识,并提醒广大消费者要从合法渠道购买医疗器械。

广泛宣传安全用械活动

联合安康广播电台录制“与法同行”栏目,开展新修订《条例》宣讲、介绍宣传周活动和监管动态;同时,通过市局门户网站、微信公众号和安康日报、陕西传媒网等媒体加大活动宣传力度;指导医疗器械生产经营使用单位通过LED屏,滚动播出活动主题、安全用械常识,向社会公众普及科学、合理、规范用械常识。

此次“全国医疗器械安全宣传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科普宣传资料5000余份,解答医疗器械问题300余人次,参与滚动播放活动主题标语的企事业单位100余家,受到公众和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