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质检中心:上半年我市电梯运行状况总体平稳

作者: 更新时间:2021-07-30 17:29

2021年上半年,我市电梯运行状况总体平稳。设在市质检中心的安康市96333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在人员极度紧缺的情况下认真履职尽责,圆满完成接警任务,被市妇联授予“巾帼文明岗”。

截至6月30日,安康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信息显示,电梯整体运行状况良好。1-6月,安康市96333电梯安全运行监控中心共处置电梯应急事件56起,其中人员被困事件48起,故障8起(停电事故8起,受理投诉1起,均不计入工单总数)解救被困乘客104人。处置的电梯人员被困事件中,共启动一级救援48次,派遣电梯维保单位28家,完成应急救援48次,电梯维保单位均在30分钟以内到达救援现场,未出现救援超时现象。

下一步,市质检中心将持续推进我市96333电梯应急处置平台的建设工作,优化救援流程,提高应急救援效率,当好市民乘梯110”。同时,进一步加强电梯正确、安全、文明的宣传使用,科学、有效处置电梯人员被困等突发事件,始终做电梯安全运行“守护者”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