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汉滨区市场监管局严格执行5+5机制助力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

作者:李琪 更新时间:2019-08-29 08:32

自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始终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目标任务,严格执行5+5机制,即“领导包联”、“十个一”、“督导检查”、“考核奖励”、“重点管理”五项基本制度和“融合宣传”、“线索办理”、“整体联动”、“能力提升”、“以案促改”五项重要机制,推动了行业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持续向纵深挺进。全区市场监管系统同步推进宣传发动群众、案件线索办理、依法打击惩治、严肃执纪问责、加强执法办案、行业系统专项治理、强化组织领导等重点工作,营造了稳定有序的市场秩序,取得了可喜的工作成绩。

据悉,区市场监管局共印制各类宣传展板、横幅、彩页、倡议书、应知应会手册、致经营户一封信等6万余份,发动各大商场、宾馆、集贸市场及经营户利用LED屏、悬挂横幅等不同形式扩大宣传。以各类专项整治及创建活动为抓手,突出“重大节日、重要节庆”,针对重点领域和场所,不断加强市场执法力度,全面推进市场治理。通过市场准入、入户调查、投诉举报、市场舆情、信访等多渠道进行线索摸排,累计上报线索10条,回复检察建议书、公安提示函各2份。与公安、检察院、税务、金融等部门建立了《汉滨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财断血”联动协作工作机制》,不断加强合作沟通,形成“打财断血”整体合力,为公安及监察部门协查提供市场主体登记信息55条。

5+5机制(五项基本制度和五项重要机制),是经实践证明行之有效的方法,是持续推动市场监管领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挺进、确保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压倒性胜利的重要保障,区局将以创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重点培育市为契机,严格执行5+5机制,不断加大市场监管系统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力度,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规范市场秩序,为创建全国扫黑除恶重点培育市做出“汉滨实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