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宣讲 暨专利转化工作推进会

作者:付婕 更新时间:2021-09-14 14:37

9月13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辅导会及专利转化工作推进会。各县(市)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安康高新区经济发展科技局,省级高新区(旬阳)、省级经济开发区(汉阴、石泉、平利)和五里工业集中区分管领导及知识产权管理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市局总检验师郝江山主持。

市局知识产权保护科负责人传达了全省专利转化工作会议有关精神,辅导宣讲了2021年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有关事项,并对2021年市、县综合目标责任考核体系中专利指标任务进行了培训和工作安排。

郝江山对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申报和专利转化工作做了总体要求,一要高度重视,立即启动项目申报和专利转化前期工作;二要摸清家底,清晰掌握县域(和园区)企业专利状况和专利服务需求、建立台账;聚焦重点,举办专利供需对接活动,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贷款和专利转移转化;拓宽渠道,以政策支持、资金奖补等形式提升专利质量,确保完成目标责任考核专利指标任务。

据悉,专利转化是“十四五”期间知识产权工作的核心内容。实施专利转化专项计划项目,不仅能有效推进小微企业创新发展中的关键性技术难题,降低企业研发成本,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等困难问题,更是提升全市知识产权事业水平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手段。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