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4-29 19:20

为认真贯彻落实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和中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扎实开展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和特种设备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部署推进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切实做好特种设备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工作,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营造良好社会氛围,4月29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会议。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特种设备安全生产专业委员会成员单位联络员,市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支队、市质检中心分管领导,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特种设备安全分管领导、特设股股长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安全生产十五条硬措施,观看了《生命重于泰山》安全生产专题片。通过集体学习,进一步强化全市特种设备安全责任意识,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总原则,牢固树立安全发展新理念,不断提升特种设备安全监管水平。

会议安排部署了2022年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五一”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及特种设备领域安全大检查工作,对《2022年安康市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任务责任清单》进行了全面解读。

高新质监分局、汉滨区局、岚皋县局、平利县局结合本辖区特种设备监管工作实际,围绕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整体推进情况、隐患排查治理、执法办案等方面,以及开展“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行动情况进行经验交流发言。

会议强调,一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以高度的政治自觉、行动自觉、责任自觉,始终践行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的理念,持续抓严抓实特种设备安全工作。二要聚焦重点领域,深化三年行动和专项整治行动。以全市特种设备领域“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为总领,聚焦“城镇燃气”“超期未检”“电梯质量提升”“黑气瓶”等4大专项整治行动为重点,全面开展特种设备安全大检查工作,确保三年行动圆满收官三要突出以企业为主体的各方安全责任落实为重点,进一步强化日常安全监察,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全力做好“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整治行动,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