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泉: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作者:李哲 更新时间:2022-06-10 19:55

为进一步排查特殊食品经营风险隐患,持续推进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近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开展特殊食品专项检查。

此次专项检查结合中、高考期间工作安排,以增强人体免疫力的保健食品为重点检查种类,以药店、母婴用品店、大型超市为重点场所,重点检查保健食品标签是否合规,是否建立食品安全管理制度,特殊食品是否设立专区专柜,是否设置“保健食品不是药品,不能替代药品”的消费提示,是否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是否按要求索证索票等。检查中执法人员依托智慧监管手段,充分使用“守护者”APP,将检查情况直接在手机进行上传,极大提高了工作效率。

本次专项检查,共检查特殊食品经营单位12家次,对3家未定期开展食品安全自查的现场责令其立即整改,督促落实主体责任,确保辖区群众特殊食品安全。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将严格按照深化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加大食品安全整治力度,同时在日常检查中推广使用“守护者”APP,提高食品监管智能化水平,不断巩固专项行动成果,全力保障食品安全稳定。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