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岚皋:成功制止一起涉嫌发布虚假诈骗信息行为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8-06 10:16

近日,岚皋县民主派出所发现一伙湖南籍人员在辖区内形迹可疑,可能存在非法经营活动,遂将线索转至民主市场监管所。经岚皋县市场监管执法人员初查,确认该团伙人员涉嫌发布“兼职刷单”虚假招工信息。

通过走访,查实该团伙人员来岚后,主要针对农村留守中老年人、妇女,利用免费赠送小礼品的方式,诱导其添加所谓“美团直招”微信号,声称加入后可即刻领取奖品,并唆使添加人在其微信朋友圈、群聊中大量转发,以达到广泛传播的效果。

经执法人员调查研判,该团伙人员所谓的“美团直招”,实际为美化包装的“刷单兼职”,他们利用农村留守中老年人、妇女想轻松兼职、挣钱快的心理,从而使其上当受骗。因执法人员及时发现制止,该团伙人员上述行为尚未实施,还未造成群众财产受损。

目前,岚皋县市场监管部门根据此线索正深挖排查中。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