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创文进行时】汉滨:靶向攻坚 按下文明城市创建“加速键”

作者:卢骋 更新时间:2022-08-07 10:38

全国文明城市创建的关键时期和攻坚阶段,汉滨区市场监管局靶向发力,紧紧围绕创建任务,攻坚克难、对标对表,守好责任田、激发战斗力,逐项落实市区交办的创建工作任务,全力营造卫生整洁、秩序井然的市场环境,跑出汉滨“加速度”。

强化安排部署,提升创文领导力。全员发动,挂图作战,力促责任落实。炎炎酷暑,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全员无休,主要领导带头上街、分管领导联所包片、机关干部下沉片区,按照网格化管理模式逐级“定人、定岗、定责”,对网格责任区域内的各类市场、餐饮单位、宾馆酒店等全领域和全过程进行全面排查整治,以网格责任落实带动城市创建见实效。

强化问题导向,提升创文执行力。汉滨区市场监管局聚焦难点、靶向施策,着力补齐文明城市创建工作短板。聚焦老旧市场、背街小巷等薄弱重点点位进行地毯式排查,针对无公益广告、禁烟标识、公平秤和缺失投诉制度、卫生制度、诚信制度等问题建立问题整改台账。对照问题台账,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对违反城市创建相关规定的,下茬碰硬,坚决处罚整改到位,做到问题清、底数明、整改快。

强化宣传覆盖,提升创文影响力。为营造“全民知晓、全员践行”的浓厚氛围,汉滨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报刊栏、电子显示屏、公益广告等线下形式,以及制作宣传图画、视频通过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载体,广泛宣传创文应知应会知识,对各种不文明行为进行督导,引导广大企业员工和个体户争做文明事、做文明人,提高文明城市创建知晓率、支持率和参与率,营造浓厚的文明城市创建氛围。

汉滨区市场监管党委书记、局长张峰涛动员道:“全国文明城市是含金量最高、影响力最大、最具价值的城市品牌。全国文明城市荣誉是新一届市委、市政府带领全市人民矢志不移、接力奋斗的目标,是区委、区政府高度重视、压茬推进的首要任务。汉滨区市场监管局执法人员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和紧迫感,紧紧围绕创建全国文明城市这一中心工作紧跟全区创工作步伐,切实以满格战斗力深化既定工作任务,持续运用执法蓝擦净文明城市创建亮点,助推全区创文工作取得新成效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