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打击转供电违规加价 为企业用户纾困解难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8-17 08:48

为规范转供电环节收费,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优化营商环境,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坚持问题导向,多措并举,加大转供电主体执行电价政策的监管力度,有效减轻企业和群众负担,把“我为群众办实事”落到实处。截至目前,已立案查办3起转供电违规加价案件,共责令退还多收电费近37万元,惠及终端用户17户。 

据调查,转供电主体存在违规加价、政策红利传导不到位等问题,主要表现在将代收代交劳务费、公共设施设备用电、损耗等费用折入电价,违规抬高国家电价;向用户分摊公共用电不公开、不透明,致使部分用户承担了不合理用电成本。案件查办中,石泉县局坚持以案为鉴、以案促改、以案促教,依法对3起转供电环节收取电力服务费、在电价中加收其他费用的违法行为进行查处。

转供电环节违法加价,不仅增加终端用户的运营成本,影响市场主体健康发展,还严重破坏了营商环境。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将持续加大转供电加价行为的常态化监管力度,扫除转供电环节价格监管死角和盲区,打通电价红利的“最后一公里”,切实把政策红利传导给终端用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