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紫阳:你点我检!“点”出关心,“检”出放心!

作者:陈月月 更新时间:2022-09-02 08:58

为积极回应广大群众普遍关注的食品安全问题,进一步推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深入开展,近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开展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主要对公众击率较高的校园周边餐饮店、食品经营户商超米面油、蔬菜水果等人民群众关心的日常生活必需品进行重点检查委托专业检测机构组织实施抽检,及时公布抽检信息,接受社会监督,共同营造良好的食品安全消费环境。

此次活动依托现场征询等民意调查方式对群众点出的“新疆炒米粉”“千里香馄饨店”“一中烤面筋店”“老八餐馆”“迈德思客快餐店”“家佳福”“万友鲜生”“思兰商贸”等十余家餐饮店、食品店、商超进行抽检,通过推行“群众点单、监管部门检验、检测结果公示”的监管工作流程,积极引导社会公众主动参与到食品安全监管中来,提升食品安全工作的知晓率和满意度,切实解决一批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进一步督促食品生产经营者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管理诚信守法经营

目前,“你点我检”活动仍在继续,抽检结果将及时公开。下一步,紫阳市场监管局将把食品安全“你点我检”活动作为一项常态化工作持续开展,围绕群众所思所盼,问需于民、问效于民,及时发现和消除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增强消费者的体验感和满意度形成良好的食品安全共治共享社会氛围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