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组织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05 18:55

为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安全乘梯意识,倡导安全文明乘梯,有效防范电梯安全风险,按照国家总局、省局、市局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的部署要求,石泉县市场监管局采取多种形式,组织开展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活动。

组织开展电梯安全宣传“进企业、进农村、进社区、进学校、进家庭”活动。“电梯安全宣传周”启动以来,石泉县局精心准备,广泛动员辖区各学校组织师生观看2022年“电梯安全宣传周”系列宣传视频—“开学第一课”电梯安全教育宣传片,教育青少年学生了解电梯的正确乘用方法,关注电梯安全,提升市民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自救互救能力,积极营造全社会“安全乘梯,文明乘梯”的良好氛围。

组织开展大型集中宣传活动。9月2日,石泉县局联合石泉县电梯维保公司采取设置宣传咨询台、悬挂宣传横幅、陈列安全知识展板、发放宣传彩页等多种形式开展宣传教育,现场向群众介绍乘坐电梯的正确方法,对遇到电梯故障如何判断处理等问题进行答疑解惑,重点提醒老人、孩子“一老一小”乘梯时遇到停梯被困轿厢内时的注意事项,积极倡导“安全乘梯、文明乘梯”行为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600余份,接受群众咨询60余人次。

下一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持续加大宣传力度,扩大宣传范围,让群众掌握更多的电梯安全知识和应急自救知识,切实保障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