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创文进行时】市市场监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态(三十八)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10 11:52

(9月8日)

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

市场整治组:分别到6个专业市场(安康市益鸿二手车交易市场、陕西康兴物流集团建材市场有限公司、安康国际天贸城、金州广场家具城、兴华建材市场、满意建材市场)和4个农贸市场(南门市场、宝业陕南农特产品物流园、静宁果蔬市场、静宁农贸市场)9月5日-6日检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经检查,已完成28项问题整改。

食品安全整治组:5日在双堤巷、解放路西巷开展小餐饮检查整治的50家餐饮单位进行了复查:48家基本整改到位,2家没有按期整改到位。情节较为严重的由老城市场监管所责令其停止营业,整改到位后再营业。

兴安社区创文组:召开3次创文专题会议。检查出动市区执法监管及市场人员20人次发现各类创文市场环境问题16,整改完成8,口头要求整改8。整治检查出店经营6户,规范拆除违章摆放5处督促5户经营户整改门前卫生环境,对18家食品经营户进行创文规范达标现场指导,进行涉及环境卫生、乱停乱放等相关政策宣传23户。举办第四期“兴安市场创文夜校”,进行创文验收达标巩固提升培训,分解指标落实责任。

机关创文组: 金州城原食药监局办公楼原出租房广告牌和兴安西路30号家属院楼外广告牌均已拆除。兴安西路30号家属院进户门廊、楼道已基本粉刷完毕。金州路54号家属院拆除私自搭建的储物间,对墙面污损处已开始进行粉刷。

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

一支部: 下沉江北市场监管所,配合开展创文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中渡路餐饮单位10家,对后厨卫生和从业人员着装进行规范,检查发现有不开灭蝇灯、不戴口罩、消毒记录不完整等问题,均要求现场整改。

二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下沉兴安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内容等同兴安社区创文组,不再单列。

三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所在科室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开展创文工作,内容等同食品安全整治组,不再单列。

四支部:下沉新城市场监管所,在城鹏机电城配合检查经营户7户,劝导出店经营1处,督促清理门前垃圾2处。当天发现问题2件(市场内有烟头纸屑未及时清理、车辆未按规定停放),现场要求整改。

五支部:会同高新区局,在万达周边及建民农贸市场开展创文工作和节前市场检查,共检查食品药品经营单位22家(其中,餐饮单位6家、食品商超6家药店2家学校8家),跟进6家经营户完成许可办理,检查发现从业人员不规范着装、货架摆放杂乱、卤菜经营户三防不规范使用等问题,现场督促落实整改问题6个,规范信息公示3家。

局属单位开展工作情况:

市执法支队:对江北片区进站路、中渡路、黄沟路及晏家坡市场,江南片区南环东路、南环干道及汉滨区政务大厅周边进行市场秩序检查。共检查各类经营户46户(其中、食品经营户4家,小餐饮37家,药店5家),现场检查发现问题16个(其中,未使用灭蝇灯1个、未使用消毒柜1个、后厨垃圾未加盖1个、食品加工原材料未按要求存放1个、食品从业人员未按要求着装5个、未佩戴口罩4个、未做核酸检测2个未亮照经营1个)限时整改问题3个(重点人群按要求做核酸2个、更换加盖垃圾桶1个),现场整改问题(除限时整改问题,其他问题均已整改)。

市食药检测中心:按照静宁社区创文要求,对解放路28号市食药检测中心家属院楼梯间进行清洁粉刷。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