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法定主动公开内容 > 领导活动 > 正文内容

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召开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14 11:14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的重要论述和知识产权强国、强省战略决策部署,贯彻落实2022年全国、全省知识产权工作电视电话会议精神及市委、市政府部署要求,9月9日,我市召开2022年全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副市长、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周康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督查室正县级督查专员孙自余主持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25次集体学习时关于知识产权重要讲话精神和《知识产权强国建设纲要(2021-2035年)》《“十四五”国家知识产权保护和运用规划》《陕西省“十四五”知识产权发展规划》等政策文件精神。

市知识产权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市场监管局局长罗云忠通报了今年以来全市知识产权工作进展情况,就做好下一阶段工作作了安排部署。市委宣传部、市检察院、市农业农村局、安康银保监分局作交流和表态发言。

周康成传达了市长王浩对此次会议和全市知识产权工作的指示、批示。周康成指出知识产权强国建设战略是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核心战略,推进知识产权建设是谱写安康高质量发展新篇章的必然要求,各级各相关部门要深化认识提高站位,切实把知识产权建设作为推动我市高质量发展的具体行动,充分运用知识产权服务创新创造。

周康成强调全市市知识产权工作面广、链条长、难度大、需求多,各级各相关部门围绕“11+7”产业链精准谋划知识产权创造布局,积极申报和认真实施知识产权强县试点县区(园区)建设项目加大高价值专利培育和贯标企业、知识产权优势企业培育力度,持续推进知识产权质押融资。加强地理标志创标、用标、护标三位一体建设。强化知识产权全链条保护,着力提升专利侵权纠纷行政裁决能力,提升知识产权保护水平。整合知识产权服务资源,加大知识产权宣传培训力度,精心组织开展“4.26”知识产权周和知识产权“六进”活动,营造激励创造、促进运用、严格保护的社会氛围。

会议印发了《安康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2022年度考核检查迎检工作方案》等文件,并对《方案》中的重点任务进行了解读和讨论。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