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专题专栏 > 创建文明城市 > 正文内容

【创文进行时】市市场监管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动态(四十四)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17 09:23

各工作组开展工作情况:

市场整治组:分别到3个专业市场(兴华建材市场、长兴建材市场、金州广场家具城)和5个农贸市场(城东农贸综合市场、宝业陕南农特产品物流园、南门市场、静宁果蔬市场、静宁农贸市场)对市场创文工作开展情况和9月5日-6日发现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督导检查。检查发现,已完成12项问题整改。

食品安全整治组:对鼓楼街夜市开展集中检查,共检查餐饮单位30家,下达监督意见书30份。涉及环境卫生差、冰箱生熟混放、垃圾桶未加盖、消毒柜不正常使用等问题,现场要求立即整改。

兴安社区创文组:召开2次创文专题会议。检查出动市区执法监管及市场人员14人次,发现各类创文市场环境问题8,整改完成4,口头要求整改4。整治检查出店经营3户,规范拆除违章摆放3处,督促2户经营户整改门前卫生环境,对12家食品经营户进行创文规范达标现场指导,进行涉及环境卫生、乱停乱放等相关政策宣传26户。联合兴安社区对个别商户进行重点整治。持续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工作,要求市场所有经营人员按照疫情防控政策在指定时段内进行核酸检测、戴口罩经营,落实经营场所扫码进入制度。

机关创文组: 接社区9月13日任务交办单,按《双堤社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工作任务交办单》对金州路54号家属院提出的问题进行整改完善,院内及楼道杂物堆放问题有反弹现象,经过加强宣传和劝导,现已整改完毕。

机关各党支部开展工作情况:

一支部: 检查中渡路餐饮单位22家药店1家文具店1家,并通知业主当日下午全员核酸检测时间。检查发现部分餐饮单位存在后厨卫生处理不及时、不开灭蝇灯、个别从业人员不戴口罩、垃圾桶未加盖等问题,均要求现场整改,下达行政监督意见书3份。

二支部: 机关第二党支部下沉兴安社区开展创文工作,内容等同兴安社区创文组,不再单列。

三支部:机关第三党支部所在科室党员干部全员下沉开展创文工作,内容等同食品安全整治组,不再单列。

四支部:下沉新城市场监管所,在安康陕南花木大世界市场配合开展创文整治工作,联合市场管理办检查经营户25户,并督促各经营人员按时进行核酸检测,清理花木垃圾5处,清理出店经营2户,清理建筑垃圾2处。在巴山东路与党校路十字位置开展文明交通劝导志愿服务活动。

五支部:会同高新区局,共对9家商户创建文明城市工作存在问题进行检查(其中,药店3家各类商店2家、餐饮单位4家)。检查中,对各商户经营场所及周边环境卫生、占道经营、各类车辆停放进行清理整顿。检查发现问题两项:个别商户店内物品摆放零乱、未严格执行疫情防控工作要求,现场已要求整改。对高新区重点人群是否按疫情防控工作要求进行核酸检测进行检查。

市执法支队开展工作情况:

分别在江北片区和江南片区对中渡路、江北大道、宴台市场及南井街等路段进行市场主体整治检查。共检查各类商户23家(其中,商店3个、餐饮单位18家、流动小摊贩2家),检查中发现问题共计7个(其中,餐饮后厨环境卫生差2个、未使用灭蝇灯2个、食品加工原材料未按要求存放1个、无餐饮经营许可证经营1个、流动摊贩游街经营1个),现场整改问题3个(其中,开启灭蝇灯2个、撤离并到指定地点规范摊点经营1个),限时整改问题3个(其中,按要求存放食品加工原材料1个、移位清洁并整理卫生2个),移交辖区监管所线索1个。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