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创文进行时】凝聚创文合力 巩固提升成果 ——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工作调度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20 12:11

9月18日,市市场监管局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第三次工作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罗云忠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传达了市创文指挥部9月17日重点工作调度会会议精神,观看了调度会曝光问题视频,通报了近期创文、疫情防控、“三无”产品整治工作开展情况,社区包联组围绕社区包抓情况作了交流发言,新城市场监管所就创文工作作了表态发言。会议还就创文工作市、区一体执法作了安排部署,驻局纪检监察组围绕创文、疫情防控、“三无”产品整治工作提出纪律要求。二级调研员申林斌主持会议,汉滨区政府副区长王义清、省药监局安康分局专职副局长李玉琼、综合执法支队支队长胡高黎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从近几次市创文调度会曝光和市局督查检查的问题反映,市场整治成果有反弹,食品安全监管标准不高,校园周边“三无”产品整治有盲区,各级各部门要坚决克服“任务艰巨创不成”的畏难情绪、“战线过长难坚持”的消极思想、“不抓平时抓突击”的侥幸心理,要以时不我待的紧迫感,舍我其谁的使命感,自我加压的责任感,把各项工作快马加鞭往前赶,强力推进创文工作提质增效。

会议强调创文测评在即,要进一步对标对表,深化城区各类市场、宾馆饭店、餐饮门店创文整治提升工作,全面开展大起底、大督查、大清零行动,常态化巩固提升文明城市创建成果。一要思想认识再提高。持续压实工作责任,不断夯实工作任务,细化工作措施,强力组织推动,确保创文巩固提升工作取得良好实效。二要创建机制再理顺。建立市、区、所监管人员三级网格化管理工作制度,强化各级各部门责任,确保每个点位、每个市场、每户餐饮整治经得住测评检验。三要一体执法再加强。围绕整治过程中的顽瘴痼疾、短板弱项,加大市区一体、部门联合执法力度,提升监管业务水平。四要作风建设再深化。深入贯彻落实市委五届三次全会和市局作风建设大会精神,把高标准、硬作风贯穿创文全过程。五要干群合力凝聚把创文工作、常态化疫情防控、校园“三无”产品整合进行全面统筹,形成全社会共创共建的良好氛围,推动创文走深走实。六要督查问效再严格。实行“清单制+责任制+销号制”管理,对工作不力、责任不落实、消极应付、相互推诿等影响整体创文进度的相关责任单位(人)移交驻局纪检监察组,严格问责问效。

汉滨区、高新区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和分管创文工作负责人;汉滨区新城、老城、江北、建民市场监管所所长;市局创文各工作组组长、市局机关各支部书记、市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会议。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