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安康八部门联合开展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22 11:16

近日,安康市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印发《安康市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方案》,市市场监管局、市委网信办、市公安局、市商务局等8部门联合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22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集中整治网络市场突出问题,规范网络市场竞争秩序,推动我市网络市场健康持续发展

《方案》明确,此次专项行动时间为2022年9月至11月,围绕“治理‘三无’外卖,整治‘三假’直播,严禁网售禁限售商品,打击药品、医疗器械、化妆品网售违法行为,严查网售‘一老一小’用品质量违法问题,实施纾困惠企政策,规范网络促销活动”等七项重点任务开展集中整治。

《方案》要求,各地各部门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开展网络市场监管专项行动的重要意义,精心组织部署,扎实推进专项行动各项工作任务。强化线上线下一体化监管,充分发挥网络市场监管联席会议作用,形成监管合力。聚焦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重点行业和领域,加大执法办案力度,进一步维护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切实保护经营者和消费者合法权益。加强规范引导,及时发布消费预警、提示,曝光违法典型案例,积极引导电商平台企业及广大电商经营者依法合规经营。

专项行动期间,广大消费者和社会各界对发现的网络交易违法行为可拨打12315投诉举报电话向当地市场监管及其他有关部门进行举报。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