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工作动态 > 正文内容

市市场监管局举办电梯示范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2-09-22 11:48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电梯质量安全行动,提升电梯使用单位安全管理水平和应急救援能力,切实加强我市电梯安全监管工作,9月21日,市市场监管局联合高新区市场监管局在高新万达广场举办安康市电梯示范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暨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市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沈惠兰出席演练活动并讲话。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娄芳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点评。市质检中心、各县(市、区)市场监管局、高新区应急管理局分管领导,全市电梯维保单位负责人、电梯检验检测机构负责人30余人参加演练活动。

本次应急演练模拟了乘客电梯突发故障停电困人和扶梯梳齿板夹人故障两个项目的救援演练。演练过程中,电梯使用单位万达广场商业管理有限公司与维保单位日立电梯公司各司其职、通力合作,严格按照演练方案开展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整个过程程序规范、行动迅速、紧张有序,演练达到了预期效果。

演练结束后,娄芳对本次演练活动进行了点评。她指出,此次演练目的明确,方案科学高效,组织流程清晰有序,达到了预期效果。同时,要求各有关单位要不断加强应急管理体制机制建设,开展经常性的应急演练工作,推动应急管理和应急处置更加科学化、规范化。

按照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要求,现场通报了2022年前三季度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开展情况,重点就“防风险、除隐患、保安全、迎盛会”专项行动、特种设备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双重预防机制”建设情况及电梯检验检测改革试点等工作的开展情况和存在问题进行通报,并对国庆和二十大期间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进行再动员、再安排、再部署。

沈惠兰对本次电梯应急救援演练活动给予充分肯定。同时要求,各单位要以本次电梯质量安全提升行动推进会及电梯示范性应急救援演练活动为契机,不断提升全市特种设备安全监管工作水平。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底线思维,切实增强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的责任感、使命感。认清当前形势,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特种设备安全隐患排查治理。锐意进取、开拓创新,持续推进电梯质量安全提升措施落细落实。加强作风建设,主动担当作为,坚决守好特种设备安全底线。

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主动履职尽责,严守安全底线,坚决遏制特种设备安全事故发生,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