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宁陕:强化药品医疗器械保质稳价监管促市场保供

作者: 更新时间:2022-12-30 19:55

12月30日,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召开元旦前防疫药械保质量保供应稳价格专题会议、会后局领导带队深入零售企业查看了防疫药械质量安全及市场保供稳价情况,要求各企业要积极拓宽渠道千方百计组织货源,全力满足辖区人民群众对抗疫药械的迫切需求。

集中力量,保质量安全。统筹执法力量,分组开展辖区药械市场质量安全检查。紧盯五类药品、口罩及抗原检测等重点品种,清查库存及来源渠道、进销价格、储存养护。同时,针对群众关切的紧缺药品和价格问题,16家药品经营企业下达了《药品医疗器械经营管理告诫书》,督促企业依法合规经营,确保经营药品医疗器械来源合法、质量合格、安全有效。

多措并举,保药品供应。指导各零售药店在场所醒目区域设立“疫情防控用药”专柜,将各种同样功能主治的类药品”进行集中销售,极大的方便了群众选购药品。监督落实各零售药店执行退烧药拆零销售,执行药品说明书限购三天的用量,协助宣传按需购药、理性储药的用药知识。协调公布12家具备开展24小时电话联系售药业务服务的零售企业所在区域、联系电话名单,最大限度满足辖区群众用药可及性。

加强宣传引导理性购储利用微信公众号、LED电子显示屏等载体强化宣传引导,公布12315投诉举报电话和征集涉疫药械违法违规案源线索,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引导群众做好自我健康管理、科学合理用药、按需购药。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