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石泉:四大举措扎实推进“小个专”党建工作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07 10:20

今年以来,石泉县市场监管局创新“小个专”支部组织形式,丰富组织活动载体,积极促进党建与业务融合,抓实抓细“小个专”党建工作。

建立组织体系,“小个专”党组织日益完善。经石泉县委组织部的批准,成立了中共石泉县市场监管局非公经济组织委员会,明确分管领导和专门党务工作人员,进一步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组织领导和统筹协调,坚持把非公党建工作与市场监管、乡村振兴、疫情防控等重点工作同部署、同推动,建立上下贯通、协调一致、运转顺畅的组织体系,形成工作合力。

打造交流阵地,畅通党员商户沟通渠道。依托基层市场监管所成立“小个专”联合支部或非公党建工作指导站,解决了部分“小个专”企业规模小、党员数量少、组织力量薄弱的问题。结合市场监管日常工作,组织开展“小个专”基本信息精准摸底排查,统计“隐形”党员、“口袋”党员信息,组建“红色商户联盟”微信群,通过政策业务答疑、经营经验分享等线上活动,进一步化解商户风险点,解决生产经营的难题,将党建触角向商户深入延伸。

丰富实践活动,打造示范品牌店铺。按照“选点培育、以点带面、分步实施、稳步覆盖”的方式,积极指导“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结合生产经营,广泛深入开展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及创“党员示范门店”“放心消费示范点”等活动,2022年创建了9户“党员示范门店”、45家放心消费单位,引导广大“小个专”市场主体争当“诚信守法经营户”“市场秩序维护者”推动营造良好的市场环境和市场秩序。

承担社会责任,参与市场监管共治。选取组织党员商户代表,参与县市场监管局组织的“餐饮安全 你我同查”、线上法律法规有奖问答等系列活动,推动形成齐抓共管、合力共治的监管格局。同时,全县“小个专”党组织和党员积极担当使命,奉献社会,在疫情防控中,成立志愿服务队5个,爱心捐款10.31万元。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