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我市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通过考核评估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1-14 09:17

1月5日,受国家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委托,陕西省市场监管局组织开展了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项目评估工作,由安康市、安康高新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精心服务指导,陕西交通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白泉分公司承担的“陕西高速公路运营管理标准化试点”项目以93.5分的优异成绩通过考核组评估验收,为我市标准化建设再添国家级样板。

白泉分公司国家级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试点于2020年获得国家立项后,市、区两级市场监管部门高度重视,安排专人负责跟踪试点建设,定期开展走访调研,跟踪推进项目进展情况,常态化展开专业性技术帮扶服务。邀请专业机构和人员现场把脉,指导企业根据创建要求和实际工作需求,构建层次清晰、结构合理、要素齐全的标准体系。标准体系分为通用基础标准、服务保障标准、服务提供标准、岗位工作标准四个部分,共包含国家标准51项、行业标准17项、地方标准6项、制订企业标准216项,在实际运行中不断持续改进,试点单位服务能力及水平大幅度提升,为顺利通过考核评估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下一步,高新市场监管部门将认真总结推广试点经验,发挥好国家级试点项目示范带动作用,进一步抓好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标准化工作,为提升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促进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市场监管力量。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