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平利: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2-09 09:09

新学期伊始,为保障广大师生食品消费安全,平利县市场监管局提前谋划,精心部署,动员全系统力量扎实开展春季校园食品安全及“两个责任”落实情况专项检查。

此次检查覆盖全县中、小学校(幼儿园),针对校园食品安全责任落实情况及校园食堂食品安全进行专项检查。一是重点检查校园食堂经营资质、许可情况,从业人员健康证明,食品安全经营管理制度落实以及从业人员教育培训情况。二是对经营操作环节的食品原料采购是否索证索票、餐饮具清洗消毒设施是否齐全、食品储存设施环境是否达标等方面进行逐一查看,严防因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操作经营不规范导致出现食品安全风险。严厉打击制售“三无”食品、过期变质食品等危害广大师生身体健康的违法经营行为。三是指导校园负责人积极主动落实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责任,了解学校食品安全管理措施落实情况,责任制度建设情况和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员配备情况,指导校园主动完善“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台账,促进食品安全主体责任落到实处。

截至目前,共出动执法人员30余人次,检查学校食堂24个,校园周边食品经营户15家,现场整改问题3个,立案查处1家。平利县市场监管局将把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与校园食品安全专项检查相结合,进一步夯实经营主体责任,加强食品安全知识宣传,增强学校师生的食品安全意识和自我保护意识,切实保障广大师生身体健康安全。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