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宁陕:三项措施狠抓食品安全 “两个责任”落实落细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3-02 10:16

宁陕县在贯彻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中为解决包保干部如何督导,食品生产经营单位怎么规范的问题,通过“以会代训、牵线搭桥、账本管理”的机制,统一思想,明确目标,形成食品安全齐抓共管的社会共治格局,在全市一季度包保督导工作中排名前列。

以会代训、对症开方。近期,宁陕县市场监管局和各市场监管所分别组织各级包保干部、食品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召开食品安全“两个责任”专项培训会。会议重点对“三清单、一承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陕食安”“食安督”小程序进行了详细讲解,及时解决了包保干部和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心中的疑难问题,为落实各项工作任务奠定了坚实基础。

牵线搭桥、高效衔接。通过建立各级包保微信群,明确市场监管人员为协调负责人的方式,将全县282名包保干部与1359家食品生产经营单位紧密连接在一起。各级包保干部在进行实地督导中遇到的问题能够在第一时间得到专业的答复,便于防范化解食品安全风险隐患,及时堵塞安全漏洞。

账本管理、明确任务。结合食品生产经营单位食物加工、制作、储存等重点环节的特点,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作成制式文档装订成《记录薄》,食品安全管理人员通过记录薄了解重点工作并进行详细记录,督导人员通过记录薄了解主体责任落实的日常管理及自查情况,账本管理使岗位责任更加明确工作目标更加清晰。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