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高新:召开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 现场观摩及座谈交流会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16 09:28

为深入推进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食品安全“两个责任”落实落细,近日,安康高新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辖区大中型餐饮单位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现场观摩及座谈交流会。全区餐饮服务单位50余名食品安全管理人员参加活动。

参会人员先后到安康瑞斯丽酒店、睿智餐饮和希尔顿酒店观摩学习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工作推进经验,实地交流食品安全风险防控、质量管控和体系管理等先进做法。观摩结束后,就食品安全“两个责任”和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工作开展座谈交流和培训。

会议要求,各餐饮服务单位在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方面,认识上要再深化,企业负责人要深刻理解“两个责任”的内涵要义,处理好安全和效益的关系,主动加强日常风险排查治理,夯实安全经营管理根基;落实上要再加力,食品安全总监、食品安全管理员要认真落实岗位职责、分层分级抓好工作落实,切实将“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工作抓在手上,落实在行动上,体现在效果上;措施上要再细化,要充分结合企业实际,细化风险防控清单,优化管控措施,切实将“三件事”做实做细;标准上要再提升,结合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创建和企业发展规划,积极开展质量管理体系认证,严守底线、勇追高线、争创一流。

会议强调,创建国家食品安全示范城市是一项民生工程、系统工程,需要社会各方积极参与、共同发力,各餐饮服务单位要发挥行业示范作用,主动加强宣传培训和创建提升,为高新区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会议还就反食品浪费和餐饮服务行业文明城市创建工作作了再安排、再强调。金洲美食高新店、希尔顿酒店、睿智餐饮、莲花餐饮、瑞斯丽酒店作了经验交流发言。


【打印本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