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当前的位置是:安康市市场监督管理局 > 要闻动态 > 县区动态 > 正文内容

【落实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紫阳: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活动

作者: 更新时间:2023-05-23 11:07

近日,紫阳县市场监管局成立5个检查组,开展食品安全“两个责任”督导检查活动。各检查组由紫阳县局各党委委员带队,分赴各基层所和食品经营主体场所开展督查,详细了解和掌握各镇对包保责任落实、完成包保任务清单、履职尽责情况,筑牢食品安全防线。

此次督导检查,重点检查食品生产经营企业设立食品安全总监、安全员,建立健全食品安全“日管控、周排查、月调度”制度情况,看AB级企业食品安全总监、CD级企业食品安全员是否配备到位;责任清单制是否落实到位、任务清单制是否明确、督查清单制是否明确等。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是否对照《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监督管理规定》认真开展自查,发现问题并及时整改,食品安全责任承诺制是否完善等。学校食堂、校外供餐单位是否严格按照《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操作规范》《餐饮服务通用卫生规范》等要求,规范加工制作行为、学校是否落实食品安全管理制度和陪餐制度等。

截至目前,共检查基层市场监管所17个、食品生产经营企业26家,学校12家,其它食品经营主体22家;发现各类食品经营问题8条,安全隐患2处,均已责令整改。


【打印本页】